喜欢一切

【评测】三款入门级便携式头戴耳机的使用心得

2018.4.7补充

现在看来

全新原盒的K420已经买不到了

KOSS PP音质真的烂

S500音质也不咋样,而且对一般人来说夹耳朵夹到爆炸

所以出门右转Y30吧……

---


用过KOSS PP、AKG K420,最近又入了JVC HA-S500,三款耳机价格区间都在150~170(购物节可能更便宜)之间,属于入门级的便携式头戴,现在想略微横向对比一下,提供一些购买的参考意见。







拿最重要的音质来说话。KOSS PP的低音过于充沛,然而人声和中高的器乐声音却非常单薄,特别喜欢舞曲什么的那种给人以“轰轰轰”的感觉的音乐的可以考虑一下;AKG K420与JVC S500低音量很足但是起码不轰头,S500由于封闭式设计所以听起来更强劲,其他表现二者类似,比较杂食的耳机。个人兴趣比较杂食,电波电音轻音乐古典乐流行乐都听,也没觉得K420和S500有什么不好。虽然自己的主力是千元级别的ATH M50X,但是K420与S500的声音我是真的喜欢,比M50X差不了多少,直观感觉比四五百的beats要好很多,所以说:这是玄学!别乱花钱!就算是喜欢听音乐也别乱花钱……



然后是功能性的线控功能,很可惜这三款耳机都没有麦,更别说线控了。AKG K420有个升级款AKG Y30,带线控,不过价格贵了一百……



再就是是佩戴的舒适度。头戴式的确夹耳朵,但是除监听耳机这种密封性很好的外一般可以避免入耳式耳机的听诊器效应。从夹耳朵的方面来说,K420是最为舒适的,戴上的感觉和没有戴一样;而S500最为差劲,习惯了头戴式耳机的我戴了半个小时痛得难受。当然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戴一会儿就会痛,但是过一段时间可能就消除了。顺带一提PP很夹头发(就是因为下图这种蛋疼设计),我这种短发都特别容易夹……很疼。


如果出街行走的话自然要考虑牢固的程度,总不能走着走着就掉下来吧?一般来说越牢固的越夹耳朵,但是K420的稳定性也是足够的。



从密封性的角度来考虑,K420与PP都是开放式耳机,漏音在所难免,据说K420在宿舍就是个小音响……所以说是不适合在夜深人静的宿舍或者是教室使用的,而且开放式耳机出街的话外界的声音会更加容易传进耳朵里面,干扰会比较大;相对来说S500作为封闭性耳机,隔音效果自然会更好,虽然干扰少了,但要注意出街的时候如果太专注于耳机里的音乐是很危险的。




便携式头戴耳机和一般的头戴的区别就是“便携”二字。这三款耳机里能把体积折叠到最小的是PP,放到盒子里只比拳头大了一圈,另外两个就很逊色了。






如果喜欢出街的话,外观的考虑自然是不能少的。这部分我不多讲,上图就行了。以个人的看法而言,K420是中规中矩,磨砂塑料外壳过于低调;PP的塑料质感非常严重,远观很拉风,近看的效果可能就要差一点了;而S500既不能说非常低调,但是也并不是特别亮眼,个人感觉非常好看。当然咯,要什么样的得看出街人愿不愿意引起别人注意,不过起码不能选得太难看不是。







总而言之,请对自己的耳朵好一点,不要去买十块钱的地摊货,但也不要在耳机上乱花钱。买耳机最重要的是买音质,但绝不仅仅只是买音质。请综合多方面进行考虑,但不要忘记初衷。


耳朵与耳机是个慢慢磨合的过程,据说耳机越煲越好听,这个且不论,时间长了耳朵能更加适应自己耳机的声音这倒是真的,时间久了耳机原本夹耳朵变得不再夹耳朵这也是真的。如果不是很喜欢新耳机,只要还没到讨厌的地步,请给耳机一个与自己的耳朵慢慢磨合的机会。


附上自己的S500图一张:



评论
热度(1)

© ID49751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