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切

关于这个网页的一点事情

这篇文应该只有老师会点进来看吧。首先说明,这个页面是在我的Lofter博客里面,不是我做的网页啊。

刚开始用Dreamweaver的时候就觉得一向注重工作效率与用户体验的Adobe好像把Dw给抛弃了,界面巨丑无比,操作繁复且很多效果无法实现。想寻求更好的方式。

而自己在知乎上找了很多问答几乎都是一边倒地吐槽Dw的设计视图功能没个卵子用,经常显示错误,实现效果也有限。

Dw应该只是将代码用可视化的一种方式编辑了吧,想想系统自动生成代码,就觉得很可怕,那该是有多么繁复。看同学做网页的代码页面,简直不忍直视,代码结构丑陋不堪难以阅读,于是乎,放弃Dw的设计,改用代码视图,可是Dw的代码视图也奇丑无比,不同代码颜色基本没变(深红和大红有多大区别?你告诉我),听部分人说他们开发用Sublime Text,转用Sublime Text 3,全程敲代码,感觉棒棒哒。

不过自己还是不懂代码,于是就在自己平时学Java的慕课网上找了一些课程,现已修完的有《前端开发工具技巧介绍——Sublime Text篇》《HTML+CSS基础课程》《如何用CSS进行网页布局》《网页布局基础》《网页简单布局之结构与表现原则》《导航条菜单的制作》《固定层效果》。至此只学习了HTML和CSS,关于JavaScript原本想学来着,无奈没时间了,先做作业吧,就做了这么一组静态网页。

因为自己特别喜欢《Fate》系列,不论是动漫还是游戏,所以就挑选了系列中自己最喜欢的《Fate/Stay Night : Unlimited Blade Works》,仿照官网做了个自己的专题网站,嘻嘻嘻~

这组网页其实很简单,五个页面的导航栏都用了固定层效果,主页的背景图采用标准文档流,故事简介和关于本站背景用了绝对定位,剩下两页用的固定定位。内容吧,就那样,也没什么值得说的,就是为了排版还是花了点心思的。

还有,原本想加音乐的,但是最后的效果太混乱了,我还达不到制作QQ空间的水平,也就算了。

不得不说学到和会做是两码事,有时候为了一张图片的绝对定位准确得调试十好几分钟。虽然就做了五个页面,但感觉每个页面都花了很长的时间,当自己在一行一行感觉像是无休止地敲代码的时候不由得感慨,还是设计页面方便啊。

但当看到自己网页还算过得去的排版,还有整洁整齐的代码后,瞬间觉得,花这么多时间来学做网页还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情,我没有把时间浪费掉,效果做出来了,我觉得很幸福。

以后还要学JavaScript的,或许以后要开发个网站什么的,但也是因为想学做视频用的AE和C4D支持JavaScript脚本。

哦吼吼~

评论

© ID497519328 | Powered by LOFTER